錢圖.jpg 

  有位鹽女士,小時候非常嚮往天天能夠吃到米飯,小學六年級時羨慕同學家有錢買吉他。中學畢業後為了考大學,捨棄最喜歡的小說和戀情,每天到圖書館苦讀。考上之後,心花怒放,開學的第一天帶著熱情和理想踏進校園,覺得這是人生的頂峰。可是,這份激動和快樂很快就消失了,因為單調的學習以及人際的煩擾,使她掉入迷茫與頹廢之中。還好大四的時候有位男生適時出現,戀愛和結婚讓她重拾歡笑。

畢業後,人生的願望便是賺錢。幾經努力,自己和先生的收入,終於從只能溫飽,到冰箱塞滿了魚肉。然而,這沒有帶來喜樂,因為這時有了新的願望,就是從買東西要能不考慮價錢,那才是得意滿足。於是再接再厲,並且獨立創業做得有聲有色,先生的事業也如日中天,幾年下來讓她實現了「花錢不問價」的夢想。

然而,經過一段時間,當她安靜下來的時候,卻感到空虛痛苦而憂鬱易怒。雖然拼命花錢來填補與抑制,卻無濟於事,因為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只覺得一直在抓,但每抓到一樣,都發覺「不過如此」,不能滿足。人活著到底是為什麼?雖然使盡渾身解數,卻找不到答案。

於是決定出國,重新打拼,看能不能找到活著的價值,能不能調整空虛的心情。於是隻身前往美國,但在那邊遭遇到的挫折,讓她陷入更深的痛苦。每次打電話給先生尋找安慰,卻都以吵架收場。先生無奈地問:「國也出了,妳還想要什麼?

世人常常跟鹽女士一樣,用盡一生的時間精力,追求更多、更大、更好,但到頭來還是不能滿足。她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或是說,我們每個人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怎樣才是真正的滿足?

看了這個故事,我的感觸很深,人生就像這位女士一樣,竭盡一生在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努力成就自己,努力賺大錢,但人生走到最後才發現除了錢之外,已經沒有剩什麼了。聖經上說:「我見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人終其一生勞碌,最後得到的只是nothing。所以我們應該在有生之年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才不會最後什麼都沒留下。

金錢可買房屋,卻買不到家庭;

金錢可買床舖,卻買不到睡眠;

金錢可買時鐘,卻買不到光陰;

金錢可買書本,卻買不到知識;

金錢可買地位,卻買不到尊重;

金錢可買藥品,卻買不到健康;

金錢可買別人,卻買不到愛情;

金錢可買宗教,卻買不到永生。

MM900365215.GIF 

MM900300591.GIF 所以金錢絕對不是萬能的,千萬別窮得只剩下錢啊!

部份內容節錄自「窮得只剩下錢」、「一步一步學箴言」兩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