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家好,我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蚌蚌堂」老師,我可是八十幾公斤的重量級老師呢(各位有發現圖片中央的比例尺-50塊硬幣嗎?),被版主重金聘請來上兩堂課,第一堂要教大家的是有關「蚌」的成語,要用功學習喔!

大蚌.jpg 

想必大家對「老蚌生珠」:比喻老來得子及「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比喻雙方爭執不下,兩敗俱傷,讓第三者占了便宜兩個成語已經非常熟悉了,還不知道這兩個成語的,要加強一下進度,以免跟不上其他同學的程度,今天要介紹另外幾個成語,讓大家變得更有學問喔!

1.明珠生蚌-蚌,一種產珍珠的軟體動物。明珠生蚌指夜明珠生於老蚌。比喻
             出色的兒子生於色的父親
2.蚌病生珠-比喻因不得志而寫出好文章來
3.剖蚌求珠-將蚌殼剖開,以取裏面的珍珠。比喻求取賢良的人才。 
4.瓦器蚌盤-泛指粗糙不良的器皿,形容生活檢樸。
各位學員了解了嗎?要記住喔!但是別緊張,不用考試啦!希望大家的智慧
又增長了,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