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若你喜歡我的部落格,可以與我交換連結,請在我任何一篇文章裡留言即可,歡迎常回來逛喔!

第一次看這篇文章時,應該是幾年前的事了,時間過得很快,又經過了好多年,有可能是一隻手指算不完的年數,可見我又老了好多歲。現在的我,的確大家看到時都是叫什麼、什麼姊的,真的老了!尤其最後那些字,讓我真是服了這位年輕人的附註,也真是太貼心了,不知該笑還是該謝謝他,總之,還是要把握時光,不要到頭來又是再感慨: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啦!不知現在的小朋友寫作文有沒有進步些?還是一樣很喜歡用這一句呢?誰叫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啊!大家共勉啦!還是老話一句,珍惜時光很重要的!(版主我是六年級初段班的,七、八年級的小朋友們,不要再欺負我們這些長輩了!因為啊…總有一天等到你,哈哈!)

初老, 這個詞,真是有趣,
但也有很多感觸.年齡就是這麼一回事;  

20歲生日的時候,覺得自己老了;
 30 
歲生日的時候,也覺得自己老了; 
40歲生日的時候,當然就更老了。
所以
30歲的人,回頭看那些20歲的人喊什麼青春不再,不免嘀咕,靠夭啥啦;
40歲的人,看到那些鬼叫啥30宣言的,也會在心裡幹譙,30歲是有啥好哀怨的啦! 
要自己接受老的事實,其實是很殘酷的,但「老」的來勢洶洶,也應該有類似「轉大人」「轉骨」那樣的適應期。
不知不覺,初老的跡象一天一天滲透,外表,心態,生理,心理的: 15年前看「東京愛情故事」的織田裕二,為何過了15年了,還是一樣年輕?好懷念啊,真希望自己也一樣。
初老其實是有跡可尋的,譬如……

01
、身旁陸續出現有一堆人喊你「XX哥」「XX姐」,但其實很想叫他們閉嘴 ! 

02
、發現同事的年齡與自己的距離從**5**歲、擴大到**10**歲,**15****……*

03
、開始懷疑比自己年齡大的人,是不是都跑到外星球去了

04
、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05
、只要坐下來,小腹就有一癱肉

06
、開始注意維骨力和維他命E的行情

07
、躺在沙發看八點檔連續劇會熟睡30分鐘以上

08
、覺得五分埔與路邊攤的T恤都是給紙片人穿的

09
、以前煩惱青春痘,現在煩惱小細紋
10
、除非參加清早晨運的甩手功或廟會朝山活動,否則很難找到比自己年齡大的聚會 

11
、對於陌生網友的「我們可以交朋友嗎?」說法,覺得無比愚蠢而沒有耐心

12
、認識新朋友的速度與機率逐漸鈍化

13
、對於沒有結論的冗長會議充滿厭惡

14
、越來越覺得專家說法都是唬爛

15
、已經放棄「AllYOU CAN EAT」這種吃到飽的把戲了

16
、如果一天沒有吃綠色蔬菜就會覺得身體怪怪的

17
、莫名其妙就會一大早醒過來

18
、逐漸沒有耐心替爛朋友收爛攤了

19
、越來越不喜歡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20
、很討厭在外面過夜,因為要帶好多東西

21
、不知不覺,隨身攜帶溫水壺和牙線棒

22
、懶得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得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23
、越久以前發生的事情越是記得,越近的事情反而容易忘記

24
、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25
、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和一堆遙控器淹沒了

26
、每次看到某某歌手某某影星過世的消息,就要感嘆一次,我們的時代過去了

27
60頻道以後的電影台播放的舊電影,會忍不住一口氣看完

28
、說你看過「東京愛情故事」,知道完治與莉香,周遭一片嘩然

29
、朋友們離婚的(數量/年度)開始超越結婚的(數量/年度)

30
、對於星座、運勢、紫微斗數、塔羅牌、兩性專家與勵志書,已經沒有感覺

31
、對於磁場不對的人,可以毫無牽掛的跟他說再見、再見、再見……

32
、參加告別式的機率比婚禮多,包白包的機會比包紅包的機會多

33
、再也不覺得年輕辣妹是一種天上掉下來的幸福

34
、以前糟蹋身體,現在被身體糟蹋

35
、開始注意醫藥新聞,譬如銀杏是不是可以預防老年痴呆

36
、對於年輕朋友不讓座這件事情會非常介意

37
、對於手機鈴聲開始感覺不耐煩 

38
、逛超市買東西,會注意成分與製造商和賞味期限

39
、對超商的集點活動完全沒興趣

40
、對路邊的NuSkin問卷部隊非常有意見

41
、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

42
、逐漸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

43
、最討厭聽到「如果你不怎樣,就不能怎樣」這種威脅

44
、再也不相信政治人物「替鄉親服務」這種屁話

45
、對於百貨公司週年慶已經沒什麼衝刺的慾望了

46
、報紙影劇版報導的明星大部分都不認識

47
KTV熱門點播排行榜的歌曲完全不會唱

48
、當紅的偶像歌手大部分都不認識

49
、對於RAP一點好感都沒有

50
、枕頭旁邊,電腦鍵盤旁邊,出現一堆萬金油、白花油、綠油精等提神藥方 

對了!對了! 我也有貢獻ㄡ我還特地把字放大咧 為了方便各位姐妹兄弟的老花



創作者介紹

活出美好-橘子成熟時鳳梨酥笑了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廢人
  • 其中幾個選項讓我覺得...
    原來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老了...XD(老小孩)
  • 真這樣啊!所以我們都要保持年輕的心態啊!

    小美人 於 2010/10/24 16:56 回覆

  • flora
  • 以前二十歲的時侯會覺得四十歲很老,
    可是當自己將近四十時,
    卻不認為自己老吔~
    人家也是六字頭,而且是最頭哦~
    不過我可不覺得我老了吔~
    (老還不認老,應該是最老吧!XDDDD)
  • 嗯!我那時二十歲時也覺得四十歲很老,但是現在的感覺完全跟你一樣啦!

    小美人 於 2010/10/24 16:55 回覆

  • Rachel
  • 這文章真是太好笑了!
    尤其是看到跟自己符合的~就整個大笑!!!
  • 對啊!我跟你的感覺一樣

    小美人 於 2010/10/24 16:54 回覆

  • alin
  • 老了就老了
    壞了就壞了
    不能面對現實
    難道要去跳淡水河?
    我已經不想想這事了
    認真生活 過好每一天最要緊~
  • 對,認真過好每一天很重要的,一起加油吧!

    小美人 於 2010/10/24 16:54 回覆

  • 愛恩狄的貓媽
  • 哈哈哈哈~~我有一半以上符合耶!!
    超好笑又貼切的一篇,
    給你按個讚!
  • 謝謝啦!要常回來逛喔!

    小美人 於 2010/10/24 16:54 回覆

  • Amielee
  • 我也有好多個喔^^"
  • 正常啦!彼此,彼此

    小美人 於 2010/10/30 10:39 回覆

  • 老灰啊
  • 怎辦!50項我通通都符合耶! ! 完了完了...
    不老不行了...
    30歲的老灰啊真的不老不行了>///<
  • 哈哈哈,我早就有初老現象了,別擔心太多啦!彼此,彼此

    小美人 於 2010/11/12 19: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