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訓言 

     那天收到一封e-mail, 文章內容是有關介紹哈佛圖書館內的二十條訓言,我看了條文後,針對幾點我做不到的勾了起來,算一算有十個之多,其中的一些點我覺得是嚴苛了點,哈!正因為如此,想當然爾,我不可能是唸哈佛的高材生了…。但是諷刺的是,其中第十七點我是不大認同,依據現在台灣的大環境及我多年的工作經驗看來,好像在社會上並不是受教育程度高就收入高,反而是有一技之長、有專業的人或是從商的比較能夠有高收入的機會。

     還有我當年辛苦的從研究所畢業,覺得很累,一直到現在,還忘不了那時為了畢業所過的艱苦日子,熬夜是司空見慣的事,過得一點都不愜意,誰說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呢?更何況是享受無法回避的痛苦,真是太難了。總而言之,哈佛人啊…真不簡單!但我還是覺得這些訓言真的適合現今社會的學子們嗎?把學習這件事看得這麼嚴肅,生活會不會辛苦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