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敷臉!老婦臉搔癢險爛 小心過敏

   你一定都聽過蛋白敷臉美容法,據說蛋白可以緊縮毛孔,還能去粉刺,甚至有女性民眾會用蛋白加蜂蜜、麵粉,自製面膜;不過卻有一名70多歲老太太,長期用蛋白敷臉,一個月多前,皮膚卻不斷紅腫、搔癢,臉差點爛掉。
挑掉蛋黃,留下濃稠蛋白,再塗在吸油面紙上,這是許多女孩的去粉刺小撇步。TVBS記者洪玲明:「甚至有人用蛋白加麵粉自製面膜,但醫生說小心,可能會敷出毛病。」
就有一名70多歲老太太平常偏愛蛋白敷臉,23天敷一次,一個多月前,卻變成這副模樣,兩眼周圍奇癢無比,老太太不斷搓揉,導致皮膚異常紅腫,就醫後,才發現老太太對蛋過敏,不過以往吃蛋都沒問題,怎麼會敷出毛病?
     聯合醫院過敏免疫科主任劉玲玲:「她有個加重的因素,就是說她打H1N1疫苗,因為疫苗本身用蛋去培養的,所以它本身是個刺激因素。」
原來老太太一直都有過敏體質,用蛋白敷臉56年,就在去年年底施打蛋白製成的H1N1疫苗,蛋白刺激慢慢加重,導致身體免疫機能終於受不了。劉玲玲:「有些人症狀不嚴重的話,可能停了幾個月,可能3個月以後,再少量慢慢增加。」
蛋白敷臉有沒有害?醫師提醒不一定每人都適合,愛美還是得瞭解自己體質,否則光滑雞蛋肌還沒達成,先變成了過敏天后。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