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休假回家,陪媽媽看了八點檔連續劇 "夜市人生" ,那時劇中還都是小朋友居多,其中幾個小朋友真性情的演出,還讓人蠻感動的,想想現在的小朋友,應該沒有幾個能像友志、來發小時候那樣跟著爸媽在夜市討生活。每一個夜市家庭的生活,活像一個小型社會的縮影,雖然有一些讓人看了義憤填膺的故事情節,但也發人省思。

    後來,隨著夜市小孩年紀漸長,第二代演員的出現,讓我最傻眼的是劇中來發這個角色的轉變,來發小時候是那麼善解人意,長大為了名利竟然可以辜負曾經幫助過他的人,甚至拋棄與他交往多年的女友,我好難想像這樣一個好孩子能變如此,跟他小時候的樣子實在很難連得起來,好灑狗血的劇情,不過,倒是讓我很想看看將來來發的發展如何?當一個人被名利充昏頭的時候,真的好可怕!身處這個以名利掛帥、凡事向錢看的社會,如果沒有正確的價值觀,可能做任何事都會有貪心、欺騙的投機心理,無疑會造成很大的社會問題,更甚者傷害自己也傷害週遭的人,人生千萬別窮的只剩下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