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九歲很想結婚,只是苦無合適的對象,你問我:什麼叫合適。我想,或者說,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認為,不太需要把擇偶條件1234......列張單子,貼在浴室的鏡子上,每天照本宣科一番。

 

選擇對象的標準並非放諸四海皆準,而是因人而異的。

 

曾有人問我:假如有一天,真有一位這麼好的弟兄站在你面前,妳小姐可配得上他?

 

驚聞此語,嚇得我全身冒汗!是呀,上帝為什麼要派一個好弟兄來受我的折磨呢?

 

就算真有妳喜歡的人出現在妳面前,但,妳會剛好也是他喜歡的人嗎?

世事就是這麼奇妙,妳愛人不愛,人愛妳不愛,若遇到兩情相悅,那真是三生有幸。 

只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就算一開始有感覺,在這個速食善變的年代,誰敢保證你們將來就一帆風順。

 

所以諸君,預備自己成為一個合適的人,這是很重要的,我們挑別人,別人同樣也挑我們哪!

 

長的帥、有錢、職位高,這些固然有加分作用,但妳若要找一個長期伴侶,別忘了最根本的問題:你們『適合』在一起嗎?

 

 

 [成為合適的人] 如何預備自己?

 

學習做一個快樂的單身族。曾有高人指點我:你要能做一個快樂的小姐,將來才有可能成為快樂的妻子(小姐、妻子換成單身漢、丈夫,同樣成立)。

 

HOW

 

我個人的淺見和做法是:

 

(1)在工作上,專心致力,享受其中的愉悅,但別養成加班的習慣。

 

(2)在生活上,獨立自主,可以把自己照顧好。

 

(3)在經濟上,有計劃地存錢,有計劃地用錢 

(4)在情感上,與家人保持良好的關係,若有高堂老父老母,那更要學習好好與他相處。相信我,這對你日後的婚姻生活大有 助益。家人之外,不  要忘記朋友。要有能一起禱告的同伴,也要有可以一同吃喝玩樂的朋友,若能二合一,當然最好啦!

 

(5)每天打扮整齊,保持容光煥發。小姐們最好上點淡妝,不但使你快樂,也會增添你的自信。

 

(6)培養可持續一生之久的興趣和嗜。我個人喜歡逛街、看書、聽古典音樂、種花、看電影、看話劇、旅行。

 

(7)健身。別誤會,我不是要你練就一身蟠龍糾結的肌肉,然後擦滿油,亮光光油滋滋地展示自己,而是請你保持健康的身體。

     其實這是我近日的心得,年紀大了,才發現健康真的很重要,沒有健康,一切免談。

 

談到這裡,大概有人要說:既然單身可以如此快樂,那就不必結婚了,何苦多找麻煩? 

我結婚至今五年四個月零五天,個人的感受是: 

單身有單身的好,結婚有結婚的妙,兩者是人生不同的階段,如果上帝都賞賜給你,何不好好享受呢!但如果沒有婚姻,一生都做個快樂的單身貴族,也是美事!

那麼,幾歲結婚最好呢?

 

我有個姐姐廿六歲結婚,咱家我結婚時已卅六歲,我們都嫁得很好,過得很快活。所以我認為,幾歲結婚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嫁對人(或娶對人)。 

寧可找對人,快活的過十年,也不要被愛情沖昏頭,或在各種強大的壓力下,隨便抓一個就步上紅毯,卻悽悽慘慘的捱卅年。 

至於有人會算八字、排斥同姓、年紀不能差369之類的,根本是無稽之談。

 

現在結婚誰不算八字,但我們的離婚率全亞洲最高。

 

為了先天上的原因而錯過對妳好的人,真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知道,人的一生是遇不到幾個真心對妳好的人。八字合又怎樣,相處不來,一切都是白搭;八字不合又怎樣,相處的感覺妳最清楚,如果對方是對的人,為何要放他走?晚結婚並不可恥,沒有結婚也不丟人,結錯婚才是萬劫不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