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規畫要去南投玩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參觀水里蛇窯,從字面上看蛇窯,剛開始我以為窯的形狀應該像蛇的形狀,彎彎曲曲的,但看起來還蠻直的,跟我想像的不大一樣,不過從上方俯看整個窯,還蠻壯觀的。裡頭還有一些窯的展示品,也有提供教室讓人學做陶藝品。在陶藝商店裡,我拍了幾個我覺得還蠻特別的陶藝作品,一起來欣賞一下吧!我喜歡那個白蘿蔔,還有那些小拖鞋、小牛,其中那隻很胖的馬也讓我印象深刻,光看那個肚子就很想摸下去,另外那雙三寸金蓮的鞋子,也做的很傳神喔!裡頭還有很多古代用的器皿及藝術品,別的地方或許不大容易看到,不看可惜!只是炎炎夏日,裡頭真的是有點熱,可能要稍微忍耐一下囉!

蛇窯送的.jpg 

     這是買門票送的,一張換一個,可帶回家當作紀念用的!

DSCN4199.JPGDSCN4212.JPGDSCN4244.JPGDSCN4229.JPGDSCN4232.JPGDSCN4239.JPGDSCN4251.JPGDSCN4259.JPGDSCN4260.JPGDSCN4262.JPG 

 

至於吃的部份,我們沒有在蛇窯裡頭的餐飲部吃,而是在還沒進到蛇窯前,有一攤賣竹筒飯的,那裡的竹筒飯沒有我以前吃過的那麼硬,熱熱的吃,飯軟軟的,很好吃。最推薦的是馬告雞湯,我們點了半份50元,加了馬告的雞湯配上濃郁的雞湯頭,真的喝了還想再喝。下次如果我們還有再去,一定點一份。另外老闆有請我們喝小米露,滴上檸檬汁,甘甘微酸的口感,喝起來很舒服,不敢喝酒的人,其實也可試試,因為它的酒味並不濃。

要出蛇窯門口前有一位賣梅子的媽媽,她請我們試吃不同的梅子,其中她把檸檬切成薄片,那種檸檬跟平常我們吃的檸檬長得不大一樣,形狀長長的,是香水檸檬,它吃起來的口感不會那麼酸,切成薄片配上一片冰梅一起吃,酸酸甜甜的,吃一片肯定是不夠的,可以買回家自己切來吃,是夏天的開味良品,讚啦!其他的照片,請看我的相簿,看看藝術家們汗水交織的智慧傑作吧!

看過這些陶器後,讓我想到聖經裡形容上帝是陶匠,我們是泥土,上帝也會像陶匠一樣把我們生命中不完美的部份完全破碎,重新塑造我們,使我們的生命可以像光照在黑暗中一般,希望我們都是上帝手中一件件好的藝術品,如同窯匠所燒的陶一樣,能夠榮耀它的主人!

DSCN42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