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溫泉之旅,行程安排兩天一夜,第一天在真和園溫泉小木屋泡溫泉,這裡的泉分三種,可以去它們的網站看,很多人推薦這裡。中午也在這間小木屋吃,九菜一湯的菜色還不錯,只可惜它的烤雞,我覺得是硬了點,也許是它的特殊嚼感,我不大習慣,因為我是「吃軟不吃硬」的啦!但應該還是有人喜歡這一味的。

 DSCN4279.JPG

DSCN4278.JPG 

泡溫泉.jpg 

轉載自真和園網站

DSCN4277.JPG 

真和園的烤雞是這樣烤的喔! 

沒有泡溫泉的,可以到附近的溫泉街逛逛,到那裏要經過一個哈比蘭明隧道,我們經過時,還在施工搶修橋樑,自從上次坍方到現在,還沒完全修好,我們的車行經這橋時其實還蠻緊張的,所幸5/22星期六當天天氣很好。但沒想到隔天5/23下大雨,我們傍晚回台中時,就看到新聞報導這座橋已經被落下的土石埋掉了,交通中斷,還有村民及遊客受困,如果慢一天去玩的話,我們也會成為受困遊客之一,來看看新聞畫面,感受一下當時的情景吧!所以要來這兒玩,千萬要選好天氣,不然真的危險!

哈比蘭明隧道受困-4.jpg 

哈比蘭明隧道受困.jpg  

    過了橋,不久就到了所謂的溫泉街,說真的商店不多,主要是要去運動一下,看看路標,彩虹瀑布1Km,還好嘛,真的不遠,所以當然要去看看彩虹吊橋及瀑布。路上商店老闆說上去的路很陡,但我們偏不信邪,想挑戰一下自己的體力,沒想到,真的不是那麼一回事,1公里的路走起來像是十公里遠,因為時間上的緣故,我們只走到吊橋,瀑布就沒過去看了,聽上面下來的人說,瀑布根本沒水了,大概只能看到兩滴水啦!所以我去查網路,從其中下載了一些關於彩虹瀑布的圖片,讓大家欣賞一下,若是到這裡想去看的人,還是可以去看一下,不過記得體力要先攢起來等,不然會被同行的阿公、阿嬤比下去的。

DSCN4281.JPG 

DSCN4286.JPG 

DSCN4290.JPG 

DSCN4300.JPG 

    因為正值李子的盛產期,沿路走上去,路邊長滿了李子,不過大部份還沒熟,顏色還呈青色的,只有幾顆樹上的比較熟,呈紅色的。走得這麼辛苦,但上去光看到沿途這些結實累累的李子樹就夠本了。

 DSCN4295.JPG

DSCN4296.JPG 

這是吊橋了,我終於到了,好不容易啊!雖然累,還是建議一定要來挑戰一下自己的能耐!

DSCN4304.JPG 

DSCN4306.JPG 

 022.jpg

343583.jpg 

 瀑布的部份我沒去,轉載自網路資料

    那晚我們住望鄉部落的兀瑪斯小木屋,進去的路很窄,開車技術要練好一點,木屋整體造型還不錯,缺點是隔音不佳,也許木屋都是如此。

DSCN4325.JPG 

DSCN4272.JPG 

DSCN4316.JPG DSCN4271.JPG

DSCN4269.JPG 

DSCN4270.JPG 

DSCN4333.JPG 

現在跟我來體驗一下原住民的生活及主日教堂的聚會,聽說這一間教堂是這個部落唯一的一間教會,聚會全部原住民語發音,我們完全聽不懂,雖然全程鴨聽雷,只聽懂「信心、自信心及藝高人膽大」三句(因為那三句牧師是用國語講的,當然聽得懂)。獻詩時,還有一位伯伯拿著放大鏡努力的看著譜,雖然聽不懂說什麼,但整個聚會下來還是充份感受到上帝的愛在當中,大家在主裡都是一家人,於是我們就在悠揚的詩歌中結束了兩天一夜的東埔行,東埔,下次再見了!

DSCN4331.JPG 

DSCN43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