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拿到 i young,就一口氣把它看完了,因為真的內容很棒,以下是我對其中一篇的讀後感! 

   I young 2010.5月試刊號第一期讀後感:

990527 013.jpg 

990527 016.jpg 

(以上照片翻拍自 i young 雜誌)

      看完這本新雜誌後覺得它是很新潮、有趣的,在排版、色彩選擇及文字內容各方面都有其特色,非常適合時下新時代的年輕人。

     在其中我個人覺得感觸最深的文章是:「愈愛愈上癮之後」及「上癮悔不毀」,這兩篇短文皆是描述吸毒成癮的狀況,記得大學時代生化老師有教過:drug abuse會造成依賴的現象,在身體及心理雙方面都是。我以前住在鄉下時,鄰居中有一個酒鬼,他每天都要喝到爛醉如泥,沒酒時他就會去找酒喝,不管是米酒、蔘茸酒還是藥酒他都全盤接受,印象中最深的一次是他晚上11點了還到家裏來買酒(我家開雜貨店),我不肯開門拿酒給他,他就在門外一直叫嚷久久不肯離去,結果我爸好心開門給他進來並拿酒給他,他不但不知感謝還一直發酒瘋到深夜,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我好言相勸亦是枉然,這就是一種典型的成癮現象。吸毒更是一種違法行為,藝人在離開光鮮亮麗的舞台之後,可能為了要重新取得那種舞台上的榮耀與成就感,吸毒便成了他們的家常便飯,經常可在新聞等媒體上發現他們進出勒戒所,正是他們無法抵擋那種身心上依賴的寫照,聖經上說:「不可醉酒、不可做糊塗人」,其中的醉酒廣義上來說就是沈迷於某種事物,如:看電視、上網或吸毒等,子曰:「無欲則剛」,要在我們有限的生命中追求真理、做有意義的事時間都不夠了,怎可為了那些損人不利己的事浪費生命呢?願主保守那些身心軟弱的人,從軟弱中學習剛強,從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得著豐盛的生命!感謝讚美主。

990527 015.jpg 

990527 017.jpg 

(以上照片翻拍自 i young 雜誌)

 以下為索取地址,電話或上 i young 雜誌blog:http://www.wretch.cc/blog/iyoung

990527 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