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市中心的「金澤21世紀美術館」內。

這是阿根廷藝術家Leandro Erlich的作品《泳池》(The Swimming Pool),想要藉著泳池暗喻人與人的奇妙相逢。他是以強化玻璃鋪在沒有水的泳池上方,然後在玻璃上加滿一層薄薄的水,再將泳池內的牆壁塗上水藍色的油漆,還認真的加上「假」的泳池扶手,利用人的視覺錯位,騙倒眼睛的真實性,所以從外面看就好像是真的游泳池一樣!

clip_image001.jpg 

妙點子!上下互動打招呼這個特別的泳池不管是由上或下觀看,都會造成一些特殊有趣的效果喔!如果從下層的展覽室走進泳池內,在上面的人就能看到泳池裡有人在走動,另一方面,如果在下方的人往上看時,因為上層有水波和光照射的關係,就很像是從平常的泳池裡往上看的感覺,好玩的是,上下兩層的人還可隔著水互相揮手打招呼呢!

clip_image002.jpg 

 轉載自e-mail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