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端午佳節回家,因為老公有幾件褲子要改,只好麻煩媽媽代為修改。媽媽曾經學過裁縫,所以這種修改、縫補的工對媽媽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事,每回在外面買了衣服不合身,就會帶回家請媽媽修改,雖然現在有些店家會提供修改的服務,但還是有些沒有提供的,如果衣服、褲子買回來不合身,的確是一件麻煩事,還要特地拿去給人修改,也是很麻煩的。

     看著媽媽戴著老花眼鏡聚精會神的車著衣服,我的眼眶不禁紅了,一方面是感動,一方面想到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常常回家陪媽媽,突然覺得心頭暖暖、酸酸的,只想說:有媽媽真好。現在我已嫁為人妻老大不小了,媽媽還是會為我們這些孩子操心。過去為了能專心照顧我們幾個孩子,從年輕就辭去工作,我想因著婚姻及孩子的確帶給媽媽很大的不自由。也許在一般人眼中她的人生的確失去一些東西,但在我心中卻是充滿了對她的感恩。真的感謝上帝賜我一位好媽媽,感謝她一輩子犧牲付出在家庭及我們孩子身上。只盼望媽媽現在能少點煩惱,天天喜樂。我有時在想,如果媽媽從當年到現在持續在職場打拼,現在應該也是女強人之一了。感謝媽媽,祈求上帝保守她的身體健康並減少她身體上的病痛。只想說:媽媽謝您!我愛妳!,寫到這,我的眼眶又濕了~

也以此篇文章記念我的婆婆,她現在已在天國了,感謝兩位非常辛苦偉大的女性。

這輛裁縫車是媽媽當年的嫁妝,現在應該算是古董級的了,有三、四十年歷史了,我這現代人妻並不會用,很可惜!

媽媽裁縫車.jpg 

媽媽細心的燙著老公的西裝褲,讓老公可以穿的帥帥的。

燙衣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