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資訊很實用喔!上星期家裡大掃除,發現最近梅雨季天氣潮濕,衣櫃跟鞋櫃都發黴了,雖然放了克*靈,但是還是沒有完全克服擾人的黴菌問題。收到這封介紹舊報紙可以這樣用的e-mail,覺得很高興,趕緊跟大家分享,原來舊報紙也能化身防潮大使,也算小兵立大功,所以我決定來如法炮製一下,希望可以擺脫黴菌的威脅,換一個更乾淨的居家環境。一起來看看怎麼做吧!

舊報紙-1.jpg

防潮衣架--像上面這樣掛成一串,應該不難做,多掛幾捆也沒問題啦!但記得衣架要夠堅固,不然是會變形的。

作法:把四至五張舊報紙疊在一起,將之分為三等份(每份闊度約為14厘米),然後把報紙分別捲起,用繩子綁於衣架上。完成了!

舊報紙-2.jpg 

左圖:室內濕氣重,衣服晒不乾時,可拿二至三張舊報紙稍微揉搓,然後放在晾衣架下,能夠幫助吸收衣物濕氣,讓衣服快一點晾乾。 不過這個我是覺得能搭配除濕機更好,我個人的意見!

右圖:把舊報紙貼在玻璃窗上,第二天一早便不會有霧水結於玻璃窗上,用過後的報紙還可用來擦玻璃,一舉兩得。

舊報紙-3.jpg 

把舊報紙卷成筒狀,擺放於鞋與鞋之間空隙,就可吸濕防霉,也可防止鞋櫃因潮濕而產生的異味。

簡單吧!真的很方便又環保,生活多用一點心,大家都是生活智慧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