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晚上在花園裡發現的飛舞光點,下意識的認為是螢火蟲,觀察了好幾天,決定用相機將這個景像記錄下來,看到那個光點了嗎?一直在飛呢!

隔天,為了能看到這個生物的真面目,帶了手電筒幫忙,誰知,這個會發光的生物竟然是…下圖這隻狀似馬陸的蟲子,而不是螢火蟲,啊…真不可思議!

DSCN4745.JPG 

仔細觀察,注意看它尾巴的部份,有一個小白點

DSCN4769-2.jpg 

後來觀察了一陣子,竟然發現它的尾巴會發光,真是太吃驚了,本來以為它是一隻馬陸,在地上爬啊爬的,看起來有點毛毛的,因為我會怕這種會爬的東西,

沒想到,沒一會竟然看到黑暗中會閃的綠光竟然是從它的尾巴發出來的。

DSCN4777-2.jpg 

它還有一項獨門絕技,就是高超的裝死功夫,我們才碰它一下,它就完全不動了,身體變得直挺挺的,看起來就是死了的樣子,好厲害的裝死功,只能說佩服

DSCN4756.JPG 

DSCN4776.JPG 

以下畫面是我老公契而不捨蹲到腳酸才拍到的,可以證明這個光真的是這隻看似馬陸的傢伙發出的,好神奇喔!真是讚嘆造物主的奇妙,一個看似爬蟲類的東西,竟然能發光,還讓我們誤以為是螢火蟲呢!快來看看這史上難得看到、搞好久才拍到的畫面吧!










相信了嗎?以下是用夜光模式曝光較久拍到的,是它爬行時所留下的連續光影,證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DSCN4780.JPG 

我很認真的去查了一下會發光的生物,根據以下的網址,結論是我們發現的這隻應該是跟第九種藍光蟲同種的,大家覺得像不像呢?

http://www.wretch.cc/blog/alintzuwen/32052000   這個新發現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